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利用及引进外资 / 对外投资
杨昕副主任一行拜访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
发布日期:2019-04-26 信息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去年9月,省政府与塞内加尔政府在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和彭清华书记见证下签署了《促进国际产能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为务实推进协议确定的重点领域合作,423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杨昕率委外资处和省外事办相关处室负责人拜访了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就进一步推进产能合作对接机制、研究项目合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

玛玛杜·恩迪亚耶大使率大使馆全体成员对杨昕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川塞合作取得的成果,对我省推动川塞合作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杨昕向恩迪亚耶大使通报了协议签署后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开展的一系列项目推进工作,以及进一步落实合作事项的考虑。会谈中,双方重点就建立川塞产能合作协调机制、筹备召开川塞产能合作对接会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推进下一步工作达成了基本共识。

塞内加尔作为西非门户,是该地区的“和平绿洲”“稳定之锚”,也是近年来非洲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2018年,塞内加尔成为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西非国家,并已接任中非合作论坛非方主席国,将于2021年承办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下一步,我们将研究制定三年项目滚动推进方案,努力将川塞合作项目落地打造成为中塞合作的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