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利用及引进外资 / 对外投资
川塞产能合作首批项目对接会及塞工业园招商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0 信息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517,川塞产能合作首批项目对接会及塞内加尔加姆尼亚久工业园招商会在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省发展改革委、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主办。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塞内加尔共和国政府促进国际产能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川塞协议是20189月塞内加尔接任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后,由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与省委书记彭清华共同见证签署。协议约定川塞双方在贸易、投资、融资以及团结互助方面加强合作,省发展改革委、塞内加尔投资促进署分别担任川塞双方联系单位,具体负责推动落实协议相关事项。

在当日上午的川塞产能合作首批项目对接会上,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介绍了川塞合作成果及愿景,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介绍了塞方对接情况并对合作前景致以祝愿,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韩保军处长到会指导并致辞。会议重点研讨川塞产能合作首批项目清单及合作模式。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塞内加尔投资促进署,省级有关部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等相关金融机构、在川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并积极献言献策。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川塞双方明确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落实好川塞协议,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农业、渔业、工业、能源、旅游、文化等领域投资合作,探索平台 园区、政企银保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合作等合作模式。会议还就川塞产能投资合作重点项目推进计划及近期推进目标达成共识。

当日下午的塞内加尔加姆尼亚久工业园招商会,气氛热烈,富有成效。马马杜·恩迪亚耶大使和杨昕副主任分别为活动致辞。塞内加尔投资促进署、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专项融资部四川路桥建设集团、中地海外集团先后介绍塞内加尔及加姆尼亚久工业园、经济特区投资环境、政策、机遇和在塞投资经营经验。40余家在川企业参加招商会,四川交通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企业现场向塞方递交了入园意向书。加姆尼亚久工业园是塞内加尔经济结构转型、实现振兴计划的灯塔项目,规划建设成为西非工业化发展创新示范区、西非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加工基地、西非区域性国际贸易集散中心、塞内加尔进出口商品展示服务中心工业园二期由四川路桥建设集团、中地海外集团联合建设运营,作为中外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的典型合作项目纳入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下一步,四川将联合塞内加尔有关方面大力推进园区建设,争取把加姆尼亚久工业园打造成为中塞合作的“名片”,以海外园区建设为平台,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贡献四川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