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就业和收入分配 / 工作动态
持续推进国家重点群体激励计划试点
发布日期:2018-04-11 信息来源:就业和收入分配处(城乡统筹改革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农业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绵阳市国家科研人员激励计划试点工作方案》和《眉山市彭山区国家新型职业农民激励计划试点工作方案》。

绵阳市是全国唯一入选国家科研人员激励计划试点的地级市,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市级相关部门为成员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保证试点工作落实到位。试点方案计划实施6个方面15条重点任务,通过增加薪酬收入、扩大科研单位自主权、完善成果转化奖励、建立薪酬调查比较制度等多重激励,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热情,提高科研人员群体收入。

眉山市彭山区承担了国家多项农村改革试验任务,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激励计划具有良好基础。试点方案包括实施两个子方案(新型职业农民制度试点方案、培育工作方案)、完善两项机制(社会保障机制、政策扶持机制)、健全两个体系(服务体系、公共配套体系),通过发挥新型职业农民队伍的带动作用,力争到2019年实现区域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7年增加20%

目前,两地试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绵阳市国家科研人员激励计划试点已初显成效,在今年两会期间被中国经济导报作为典型案例进行报道宣传,引起较大反响。下一步,我委将会同省级有关部门梳理发掘试点推进中的典型案例和先进做法,做好可推广的经验总结和路径提取,并结合试点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收入监测研究,通过对宏观经济运行、相关政策实施和微观数据采集的科学分析,建立完善收入分配政策的综合评估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