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煤炭开发利用
我省煤矿瓦斯(煤层气)抽采利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2-25 信息来源:能源局煤炭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我省坚持“先抽后采、以用促抽、煤气共采”,加大煤矿瓦(煤层气)抽采利用工作统筹协调。积极争取并充分发挥好中央预算资金效益,加大煤矿投入、强化技术攻关、典型试验示范、落实扶持政策,持续提升煤矿瓦斯抽采及利用水平。2019年,全省煤矿瓦斯抽采3.63亿立方米、利用1.89亿立方米,分别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的103.8%111.7%。同时,川南地面煤层气开发利用也取得突破,筠连矿区已建成340多口煤层气井,形成产能2亿立方米,年产气约1.21亿立方米;芙蓉矿区煤层气参数井获得高产工业气流,日产气量5000立方米以上,最高日产气量达8300立方米,刷新了我国南方地区煤层气直井单井最高日产气量和最高稳定日产气量,为地面煤层气规模化开发打下了坚持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