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农村经济 / 农经政策
出台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规划 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2018-09-17 信息来源:农村经济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建设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着力点。按照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规划纲要》要求,省发展改革委会同农业厅、林业厅联合编制出台《四川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实施规划(2018-2020年)》(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我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要聚焦特色粮经作物、特色园艺产品、特色畜产品、特色水产品和特色林产品五大类77个特色农产品,并逐一明确了每类特色农产品的品种和重点区域,到2022年,我省将创建并认定省级特优区100个,其中遴选达到“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特优区,推荐申报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15-20个。

《规划》明确了我省建设特色农产品优势区8个方面的重点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化生产基地、储藏加工基地、仓储物流基地、品种创新与良繁体系、技术创新与推广体系、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和新型经营主体。并且明确了我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的条件、认定标准、申报与认定、监管与考核等管理体系。

《规划》的出台将提高我省特色农产品的供给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引领带动全省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加快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