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能源综合
2020年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20-02-28 信息来源:能源局综合处(行政审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228,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王宁常委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全面总结2019年全省能源工作,分析研判能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能源工作重点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作工作报告,省西部办专职副主任、省能源局副局长李明騄主持。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重点能源企业、能源行业协会、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分管能源工作的领导和能源局(办)主要负责人在市(州)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能源系统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真抓实干,加强能力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大势、找准定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始终把能源工作置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等重大部署中去考量、去谋划,在抓重抓大上下功夫,在求新求效上出实招,突出抓好十四五能源规划编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能源一体化发展、中国气大庆建设、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试点、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等重大工作,推动全省能源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议认为,2019年全省能源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大力推动能源效率变革、质量变革和动力变革,全省能源供给能力不断增强,供给质量持续改善,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能源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新进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实的能源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全省能源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引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加快建成全国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确保十三五能源规划圆满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一是着力推进能源规划编制实施,精心谋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能源一体化发展,深入开展十四五能源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切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二是着力增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统筹推进水电和新能源开发,实施建设中国气大庆行动方案,加强能源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抓好能源安全储备,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做大做强;三是着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加快传统能源行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电能替代,积极开展能源普遍性服务,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发展。四是着力推进能源体制机制和科技创新,不断深化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油气体制改革步伐,积极培育能源新技术新业态,努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五是着力推进能源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在川央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积极开展能源区域合作,大力支持能源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努力扩大合作成效。六是着力加强能源行业管理,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抓好项目质量监管,深入推进小水电整改,不断提高能源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全省能源系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毫不放松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能源行业企业要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继续为抗疫保供担当作为;要理性客观认识疫情变化,逐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稳定生产、支撑经济社会运行中去,争做全面复工复产领头羊,带动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乃至全省各行各业全方位复工复产,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