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能源综合
川渝两地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签署能源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并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6 信息来源:能源局综合处(行政审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定,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经省领导同意并受省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委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714日率队赴渝,与重庆市发展改革、能源部门签署《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能源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并共同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詹成志主持会议。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德川,四川省西部开发办专职副主任、省能源局副局长李明騄,省能源局副局长邓超,二级巡视员刘守辉参加签字仪式并出席会议。


川渝能源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决贯彻区域发展国家战略,牢固树立一体化理念,坚持协同共进、安全共保、绿色共建、创新共赢、民生共享的基本原则和共商共建共享,互助互保互利总体要求,共同推动能源规划统筹和政策协同、川渝电力一体化发展、油气勘探开发、煤炭保障能力建设、深化能源消费革命、建设能源综合改革试验区、安全运行保障等方面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川渝能源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川渝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普遍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推动川渝能源高质量发展,携手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能源绿色高效利用示范区和重要清洁低碳能源生产基地,构建有影响力的区域能源市场、积极推动区域能源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多元开放的区域能源安全新格局,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双方议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重要事项日常及时沟通机制,轮流定期组织调度,研究重大合作事项,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川渝两省市将共同推进能源网络、能源供给、储备调峰等领域20个重大能源项目,总投资规模近9900亿元,拟安排“十四五”投资规模超过4000亿元。

川渝能源部门召开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能源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对联系会议工作机制、组织保障、近期重点工作等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双方议定,建立健全推动《协议》落地落实的领导机制和煤炭、油气、电力等工作专班,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的要求,抓紧制订今年下半年的合作方案并报领导小组审定后组织实施,确保合作务实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