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区域经济 / 区域经济动态
川渝合作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重庆潼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9 信息来源:地区经济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7,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和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在重庆潼南联合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四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共同研究川渝毗邻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进一体化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着力推动川渝合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川渝两省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四川省8个相关地级市、重庆市14个相关区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参会。会议围绕落实中央战略部署、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推进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会各方对协同推动下一步重点工作达成诸多共识。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米本家和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长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大势、统揽全局的远见卓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推进,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主动担当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

会议强调,参会的22个市、区(县)都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紧围绕“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和7大任务,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率先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突破。要深刻把握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和趋势,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要将基础设施作为一体化发展的先导条件,共同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要全面总结推广川渝合作示范区经验,深入推进重点产业协作共兴。要合力建设开放通道和开放平台,携手推进对外开放合作。要统筹布局公共服务资源,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要协同抓好生态建设和生态保护,共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会议提出,要创新工作举措,务实推动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是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两省市各级党政多层次、常态化协商沟通格局。二是加强政策协同,推动规划、投资、招商、就业、社会保障等领域政策一体制定、一体实施。三是打造提升合作平台载体,促进区域创新链、产业链、资源链、政策链深度融合。四是加大规划对接和向上争取力度,抓住重要机遇窗口期谋划一批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并争取纳入国家、省市有关规划。五是认真总结近两年川渝合作成效和问题,按照新形势新要求谋划和推动落实各项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