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区域经济 / 区域经济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县域经济发展专家咨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信息来源:县域经济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充分发挥强县龙头带动作用,推动全省县域经济总量跨越、质量提升、动能转换910日,省发展改革委邀请省社科院、省经研院、省县域经济学会等单位部分专家进行座谈,听取有关专家对我省县域经济发展与发达地区强县的差距、原因分析和对策建议。

会上,各位专家立足自身研究领域和基层实际调研,充分肯定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但我省129个县(市)经济发展明显滞后于城市主城区,特别是与发达地区强县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发展规模“小、散、弱”、工业对地区生产总值的贡献偏少、新增市场主体偏少等。各位专家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做强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县域主导产业;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息化硬件设施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省市统筹协调县域招引重大产业项目的要素保障,帮助解决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土地、资金、技术、人才等难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