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区域经济 / 区域经济动态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召开2020年第六次主任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信息来源:地区经济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114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在成都召开2020年第六次主任调度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10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细化落实两省市党委政府安排部署,调度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联合办公室第五次主任调度会以来,两省市发展改革委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成达万高铁可研报告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成渝中线高铁前期工作加快推进,9个川渝毗邻地区共建功能平台已有8个启动规划研究,31个共同实施的重大项目已累计开工22个、完成投资285亿元,两省市各级各部门合作对接日益紧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1016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成渝地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联合办公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围绕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强力推进重点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势见效。

会议要求,要抓紧筹备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和常务副省市长协调会议第二次会议,进一步细化完善会议方案、会议文件等各项工作。全面梳理总结一年来各项工作成效,提前谋划明年两省市合力推动的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大改革举措等。把握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提出1周年的重要时机,共同组织开展系列解读和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联动川渝两地投资工作有关事项,提出要加强川渝投资专项对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内容、拓展合作场景,加快营造一体化投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