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价格管理 / 价格认定 / 工作动态
眉山市东坡区贯彻落实价格争议调解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31 信息来源:认证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3月25日至26日在绵阳市涪城区参加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研讨会及现场会后,为进一步推动东坡区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我中心迅速将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研讨会暨价格争议纠纷调解模式研究的相关会议精神向局领导进行汇报。局领导非常重视,专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如何提高价格纠纷调解质量和怎样把价格纠纷调解模式总结好、宣传好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一、加强协调沟通,创新工作方法。东坡区认证中心本周一就有关工作与区法院进行了对接,完善了我中心调解员信息录入,规范和明确了调解文书;同时对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调解操作程序、影视频资料的录制和上传等线上调解方式方法进行了学习。
  二、积极主动调解,提升工作成效。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要求,高效化解价格争议纠纷,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纠纷解决需求。东坡区认证中心受理调解事项后,要积极主动参与,提高政治站位,把价格纠纷调解作为一项重要职责来抓,要深入了解掌握价格争议纠纷实情,把握工作原则和方法,充分运用调解工作技巧,加强与争议双方沟通,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三、总结提高,健全工作机制。在调解工作中,要不断总结经验,特别是在处理一些问题突出、情况复杂的价格争议时,要与行业专家加强交流,形成工作套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课题研究质量;同时充分利用现代化传媒手段,加大宣传力度,使社会各界了解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