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价格管理 / 价格认定 / 工作研讨
涉嫌盗窃罪案件价格认定案例
发布日期:2020-08-26 信息来源:认证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一、 案例情况

某地检察机关对当地发改委出具的涉嫌盗窃案价格结论存有异议,要求公安机关补充材料,调查核实。

二、 价格认定

(一)认定情况:发改委根据公安部门的协助请求,对一批在饭店开张营业时被盗的鲜花和花篮价格进行认定。通过走访调查多家花店,了解市场价格,发改委出具价格结论。

(二)争议内容:鲜花和花篮在饭店营业当天中午前已摆放,被盗时间在次日凌晨3时左右,时间超过半天。检察机关认为应考虑鲜花和花篮的折旧。

三、 案例评析

(一)加强与办案机关沟通交流,准确把握案件的性质和内容,是做好价格认定工作的首要环节。对发现的疑问及时反馈,对认定的事项达成共识,确保价格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二)对认定标的理解不一影响价格结论。双方对鲜花和花篮是否应提折旧存在不同看法,一方认为在鲜花有效保存期内,不需提折旧,另一方认为受天气、环境等因素影响,鲜花在户外摆放时间较长,必然会缩短鲜花的保存期,影响观赏,鲜花有所贬值。

(三)目前相关技术参数参照标准未将鲜花等物品列入,导致计算时无相关依据,易引起办案机关、当事人的质疑。

(四)因认定标的鲜花和花篮为灭失物品,认定人员无法掌握其在案发时的实际状况,办案机关也不能提供鲜花和花篮的成新率,直接影响价格认定工作的开展。

(五)办案机关和价格认定工作人员应听取花店工作人员对鲜花有效存放周期和花篮使用时限的专业意见,确保结论的公正。

(黄山市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