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带一路 / 四川动态
“蓉欧+”东盟国际铁路通道首次试运
发布日期:2018-03-23 信息来源:省西部办(攀西办)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日,韩国LG集团在越南生产的电子产品装满840尺集装箱从越南东英站出发,顺利通过凭祥铁路口岸驶入中国境内。这辆列车在55个小时后直达成都,标志着越南经凭祥铁路口岸到成都的全线铁路通道测试成功。下一站,这批集装箱将搭乘中欧班列(成都)到达目的地波兰罗兹。

随着全球产业的转移,东南亚承接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制造企业。蓉欧+”东盟国际铁路通道首次试运成功,为这些企业在当地生产的产品,开辟了新的运输通道,半个月的时间就可把货物从越南经成都运抵欧洲,比航空运输成本下降不少,比海运节约20多天时间。同时,解决了东南亚沿线对货物通道和物流的需求,架起了欧洲与东南亚各国之间的陆上跨洲际新通道,将助力四川加快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向西向南开放门户枢纽。

近年来,成都国际铁路港大力实施蓉欧+”战略,自2013年以波兰罗兹为目的地的蓉欧快铁首发以来,中欧班列(成都)不断开拓线路,逐步形成中线、南线、北线、中亚及东盟线路的全方位多式联运线路,吸引TCLDELL、联想、沃尔沃等世界知名企业转移落户成都,成为四川联结欧洲的重要经济纽带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2017年,成都国际班列共计开行1012列,稳居全国首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