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社会发展 / 发展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缓解群众“托育难”
发布日期:2020-12-25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四川省贯彻落实<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方案》要求,推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省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聚焦全面二孩政策背景下带娃贵”“托育难等突出短板,促进多元化托育服务提质升温。

一是开展普惠托育专项行动。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成都、绵阳、德阳、宜宾、遂宁等8个城市开展普惠托育专项行动试点,指导试点城市制定印发了地方托育服务体系建设规划32个,出台土地、规划、人才、财税补贴、金融等地方政府支持政策清单32个,完成城市政府、托育服务企业合作协议签约65份。

二是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对接普惠托育服务中央预算内资金投向,组织试点城市加强项目储备、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2020年中央预算内资金5005万元,带动社会资本1.5亿元,支持建设64个具有带动效应、承担一定指导功能的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新增普惠托位5005个。拟申报2021年中央预算内资金4040万元,拟新增普惠托位4040个。

三是加强托育服务政策培训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全省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工作培训视频会议,重点解读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和托育机构备案管理规定及设计规范等相关标准规范,交流借鉴示范性托育机构管理营运、人才培训经验,为促进普惠托育专项行动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