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社会发展 / 发展动态
在危机中寻转机 在变局中开新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组织召开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视频工作座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0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7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召开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视频工作座谈会议。四川省设分会场,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长金、商务厅副厅长唐燕,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妇联相关负责同志,成都市、绵阳市等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重点推进城市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和发展改革、商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领跑企业、领跑社区、领跑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听取了广东省等地方、我省三六零家政等企业的交流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连维良指出,要通过三个方面促进家政服务业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充分发挥六保”“六稳重要作用。一要保护家政。通过减租降费、资金接续、购买服务、良性重组4项措施推动家政服务业在应对疫情中逆势发展。二要创新家政。通过促进用户戴口罩成为家政服务业新标准、免费核酸检测成为新条件、线上线下融合成为新业态、专用智能产能成为新趋势、疫病防治防控成为新产品5项措施推动家政服务业实现转型升级、转危为安。三要领跑家政。要在更快、更多、更管用上下功夫,即推动领跑者重点推进城市跑得更快、遴选更多的领跑者领跑者机制更管用,引领家政服务业在变局中开拓新局面。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会同商务厅等省级有关部门充分发挥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厅级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做好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研究和指导服务,着力解决家政服务行业的难点问题,推动“领跑者”城市、领跑企业加快引领我省家政服务业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贡献“家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