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资源与环境 / 生态文明建设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推进美丽四川建设——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2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增强广大党员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71日,根据委直属机关委员会的安排部署,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一心组织环资处、基础设施发展处、铁机综合处、铁机管理处的全体党员干部及顶岗锻炼同志,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为主题的七一专题党课。

徐一心从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内涵、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紧迫性、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推进美丽四川建设等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他指出,作为全省经济综合管理部门、经济体制综合改革部门和绿色发展牵头部门,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推进绿色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统筹规划和设计,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加快推进经济绿色化,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发展绿色交通,推动绿色出行,倡导绿色生活和消费,从根本上推动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加快建设美丽四川。

他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家在思想认识上,要重点处理好四个关系;在工作思路上,要始终坚持四个着力;在发展路径上,要加快推动五大转变;在体制机制上,要加快健全五大体系;在工作任务上,环资领域要推动实施五大行动,交通运输领域要突出三大重点

通过这次主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让巴蜀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