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信息
遂宁市狠抓要素保障 加快推进生猪等养殖企业增产扩能
发布日期:2020-03-26 信息来源:经济贸易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齐全智能化全生态立体式种猪繁育项目,总投资1.37亿元,占地16亩,计划将于今年6月底前投产运营。

遂宁市认真落实三大保障,突出抓好三大重点,稳步推进三大举措,加快恢复生猪等肉类产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落实“三大”保障。一是强化养殖用地保障,共调编畜牧业用地1.3万余亩,涉及点位297个。积极发展立体养殖,计划建设8个立体式智慧猪场,将节约养殖用地90%以上。二是强化政策激励保障,整合中省资金约2.4亿元,对新建、改扩建种猪场等给予补助。市级财政安排1200万元,用于恢复生猪生产。三是强化金融支持保障,协调金融机构和担保公司开通生猪贷款绿色通道。已协调落实政银担等贷款1.29亿元,共惠及30余家养殖企业。

突出三大重点。一是加强技术培训和服务引导,助推362家规模化养殖场完成升级改造。二是注重招大引强,已引进24个现代化智能猪场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三是夯实种业基础,对国家和省级畜禽核心育种场分别给予50万元和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经批准从国外引进纯外系原种猪的企业,一次性给予4000/头的补贴。

抓实三大举措。一是建立项目秘书制,实行县级领导包县,项目秘书包场,及时协调解决养殖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等过程中面临问题。二是用活用好贫困村产业扶持政策,带动贫困户饲养家禽。推动养殖企业资产重组,加快恢复白羽肉鸡养殖加工全产业链。三是鼓励引导养殖企业与超市、电商平台对接,通过抖音、微商等方式拓宽肉类销售渠道。协调屠宰企业集中宰杀滞销禽类,并租赁冻库暂存,最大程度减少养殖户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