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能源局关于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政务服务“省内通办”试运行的通知(川发改审批〔2021〕527号)
发布日期:2021-12-21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各市(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主管部门

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能力,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政务服务省内通办试运行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通办事项

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权限内的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国家及省市核准的水电站项目竣工验收等5个事项纳入政务服务省内通办事项清单。省内通办事项清单实行动态调整,逐步纳入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

二、通办流程

(一)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在线平台)以全程网办方式实现省内通办,各地政务服务大厅发展改革窗口(以下简称窗口)应为申请人提供业务咨询和操作指引服务。

(二)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国家及省市核准的水电站项目竣工验收等事项按异地代收、属地受理的方式实现省内通办

1.在线申请。申请人通过在线平台申请办理事项,并上传相关材料。审批部门在线辅导申请人修改完善,申请材料符合相关要求后,无需纸质申请材料的予以受理,如需纸质申请材料的,通知申请人递交纸质申请材料。各地窗口应为申请人提供业务咨询和操作指引服务。

2.收件审查。申请人可自主选择窗口递交纸质申请材料。收件地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人进行身份核验,登录在线平台,通过部门窗口服务省内通办查询已上传电子材料信息,对纸质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纸质申请材料齐全并与电子材料信息相一致的,及时收件并出具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收件通知书,列明收件明细。

3.材料流转。收件地窗口收件后,须24小时内将纸质申请材料通过政务专递邮寄省窗口。

4.办理审批。省窗口收到纸质申请材料后,出具受理通知书,邮寄或以电子形式送达申请人,并按照审批服务流程,协调开展审批服务,在承诺时限内办结。

5.结果送达。形成办理结果后,省窗口根据申请人确定的方式进行结果送达,并在办理结果送出后1个工作日内以电话通知方式反馈收件地窗口。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各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政务服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人员业务培训和经费保障,推动政务服务省内通办落地见效。已设立综窗或将行政权力移交行政审批局集中行使的市(州)、县(区)发展改革部门和能源主管部门,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确保政务服务省内通办不留死角。

(二)加强督促指导和服务评价。各地窗口不得无理由拒绝申请人递交的省内通办申请。省发展改革委将加强对各地省内通办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和业务指导,及时优化相关流程;对工作落实不到位、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仍然突出的,给予通报批评;推进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好差评工作,加强评价结果运用,改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三)加强宣传推广和解读引导。各地要充分利用政府网站、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天府通办”APP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载体,加大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宣传和引导力度,做好有关政策汇聚、宣传解读、服务推广和精准推送。倾听收集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各地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有关情况及时报送省发展改革委,省发展改革委将根据反馈的问题和全省省内通办工作最新要求予以调整。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各地可结合实际自行决定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工作相关事宜。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联系人:张威,028-86705644;技术人员,028-86705545

附件: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收件通知书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能源局

                              20211213



附件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收件通知书

                                                         

收件地窗口名称

申请单位名称

申请事项名称

项目代码

申请联系人:

联系电话:

办理结果送达方式:

邮寄£   自取£

邮寄地址:

(示例)

收到您申请材料 件。具体如下:

1.

2.

3.

......

我们需要时间将您提交的申请材料寄送至省窗口进行审查,现在先行收下您的申请材料,后续省窗口将与您联系。

经办人:

窗口电话:

申请人签名:

(本通知书一式3份,申请人1份、收件地窗口留存1份、省窗口留存1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