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发展改革系统财政金融互动奖补资金网络申报工作的通知(川发改财金〔2021〕290号)
发布日期:2021-08-17 信息来源:财政金融与信用建设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省内有关企业:

按照《四川省财政金融互动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川财规〔20195号)有关规定,根据《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财政金融互动奖补资金网络申报工作的通知》(川财金函〔202135号)要求,现就发展改革系统涉及的我省企业债券、外债融资及新三板挂牌2020年度财政奖补资金网络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补对象

(一)成功发行企业债券以及境外主要资本市场发债并调回四川使用的非金融企业。(于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期间完成付息、贴息期限不超过3年)

(二)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期间为成功发行企业债券融资提供承销服务的境内主承销机构。

(三)202011日至20201231日,取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同意挂牌函,并成功挂牌(以取得同意挂牌函时间为准),且总部和主营业务均在我省的企业以及为上述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提供服务的推荐挂牌券商。

二、奖补标准

(一)对成功发行企业债券以及境外主要资本市场发债并调回四川使用的非金融企业,按下表规定比例给予分档分段贴息,当年累计贴息不超过500万元;对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的发行人,在债券贴息的基础上再给予一次性费用补助20万元。特定企业指融资用于我省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领域重点项目,以及发行双创专项债券、绿色债券、一带一路债券、扶贫债券、军民融合债券、社会效应债券等创新型专项债券的企业。


债券融资财政贴息比例表

分段

融资金额

贴息比例

一般企业

特定企业

1

不超过1亿元的部分

10%

12%

2

超过1亿元至5亿元的部分

8%

10%

3

超过5亿元至10亿元的部分

5%

7%

4

超过10亿元的部分

1%

3%

(二)对企业债券主承销商,按当年实际承销额债券规模的0.03%给予一次性激励补助。

(三)对2020年度在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一次性费用补助50万元。对为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提供服务的推荐挂牌券商,综合考虑其推荐挂牌企业数量、服务质量、融资额度等相关因素,按平均每家券商10万元的标准给予差异化补助。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流程

1.企业债贴息及奖补:发债企业及相关融资服务机构注册填报→所在地发展改革部门、财政部门(逐级联合上报)→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审核确认后汇总报财政厅。

2.境外发债贴息及奖补:发债企业及相关融资服务机构注册填报→所在地发展改革部门、人行、财政部门(逐级联合上报)→省发展改革委、人行成都分行、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会同人行成都分行审核确认后汇总报财政厅。

3.“新三板挂牌:上市挂牌企业及相关保荐推荐机构注册填报所在地发展改革部门、财政部门(逐级联合上报)→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审核确认后汇总报财政厅。

(二)网络系统

1.申请端地址:http://182.140.197.12:8081,各申请单位需自行在申请端完成注册。

2.审核端地址:http://182.140.197.12:8082

3.相关操作资料已上传网络申报系统系统指引专栏,请自行下载学习,如有技术问题可咨询电话028-85172641

四、申报要求

(一)地方企业按照相关要求在网络申报系统中向业务开展地区提交申报资料,各级发展改革部门会同当地财政等有关部门逐级联合上报。

(二)省属企业、债券主承销机构、新三板挂牌推荐券商在网络申报系统中向省发展改革委提交申报资料。

(三)各级申报单位应对报送材料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主体责任,各级审核部门要按照相关流程和规定严把申报材料审核关,确保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申报、审核工作。

联系人:

财政金融与信用建设处(企业债券028-86702153

何雨馨028-86702003

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境外发债)罗 028-86705604

项目管理与督导处(新三板挂牌)赵佳旭 028-86705729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8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