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利用及引进外资 / 利用外资
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发布,我省条目数达40条
发布日期:2020-12-31 信息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以下简称《2020年版目录》)。《2020年版目录》总条目1235条、较2019年版增加127条,其中全国范围增加65条,中西部地区增加62条。

2020年版目录》充分体现产业优化升级发展需要,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材料、绿色环保等先进制造业领域,同时还鼓励外资加大向研发设计、商务服务、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同时,《2020年版目录》还充分考虑了区域协调发展需要,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地区优势产业,其中涉及四川省条目数为40条,继续保持西部地区第一、中西部第二位。与2019年版相比,我省条目数增加3条,进一步突出了我省特色优势产业,涉及页岩油气、体育用品、天然药、石墨烯、锂资源等产业,更加有利于我省加快构建工业“5+1”、服务业“4+6”和农业“10+3”现代产业体系。

下一步,我省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好《2020年版目录》积极作用,用好各项利用外资的优惠政策,加快培育我省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承接东部地区和境外产业链整体转移,促进存量外资和增量外资稳定,提高我省利用外资的综合优势和总体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