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利用及引进外资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属国企首笔海外美元债券发行成功
发布日期:2018-10-08 信息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20189月,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香港成功发行3亿美元债券,债券期限3年,发行利率4.625%,全场认购倍数5.6倍,发行利率创过去4个月以来全国省市平台发行人3年固息美元债券的最低。本次发行的美元债券是四川省首家公布两家国际评级结果(惠誉A-,穆迪BAA1)的海外债券,也是四川省属国企首次公募发行的海外美元债券,树立了四川省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对省属国企海外融资起到了较好的引领和标杆作用。

随着国际开放合作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省内企业意愿赴境外拓展投融资渠道,提升发展空间。省发展改革委积极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走出去,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参与建设,今年成功举办全省首次境外融资专题培训,组织包括川投集团在内的全省有发债意愿的15家国有企业到香港开展实务培训,提高企业境外业务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审慎开展境外投融资,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以来,全省已备案企业境外发债备案额度52.38亿美元,是去年的3.75倍,其中国有企业占比到70%以上,债券发行后将为企业正在开展的境内外重大投资项目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总体要求,在深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的同时,帮助更多企业打通国际资本市场,促进境内境外资金融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