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利用及引进外资 / 工作动态
成都兴城集团成功发行中国首笔非金融机构类发行人在中欧国际交易所上市债券
发布日期:2018-03-22 信息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登记,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3月中旬成功完成5亿欧元双年期高级无抵押债券的定价发行。本次发行是西南地区国有企业首次直接赴境外发行欧元债券,并于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和中欧交易所同时挂牌上市,成为首笔非金融机构类发行人在中欧国际交易所上市的债券,实现我省企业外债发行币种、场所、效益新突破。

中欧交易所于2015年成立,出资方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所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投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新渠道,也创造了参与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机遇。同时,中欧交易所在市场和产品开发方面具备独特的优势。该所是继沪港通之后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一带一路构想的战略延伸。

本次发行是我省企业单笔最大、成本最低的境外债券,债券综合票息2.62%,与国内同评级直接融资成本对比,节约财务成本约6.55亿人民币。本次发行先后在法兰克福、伦敦、香港多地路演,通过欧洲最严格的监管审核,最终来自欧洲的投资者占比高达40%,充分展示了我省企业和成都市的国际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成都市天府绿道、天府文化公园等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生态项目建设,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当前,境外发债已经成为我省企业融入国际资本市场、募集低成本发展资金的重要渠道。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我省已成功备案企业境外发行债券额度11.13亿美元,超过去年发行总和,目前还有多家企业正在积极申报外债发行备案。下一步,我委将加强指导服务,积极支持有条件的省内企业扩大境外融资,引入更多国际低成本资金服务四川建设,通过发行外债提升四川对外开放形象,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参与全球价值链创造,推动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