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固定资产投资
省发展改革委代表团拜访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11-21 信息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1月8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外资处主要负责人率代表团在曼谷拜访了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同BOI高级项目顾问Pannee Chengsuttha女士、泰国总理办经济发展部及泰国国家电力公司(EGAT)等相关负责人,就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川泰经贸互动、深化能源产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对积极支持川企赴泰投资,进一步推动中国“西部大开发”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相融合,全面深化与泰国的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省发展改革委投资处、财金处、德阳市发展改革委、泰国川渝总商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四川代表团向泰方介绍了四川的基本省情,并重点推介了四川在光伏发电和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发展相关情况,提出泰国是四川在东南亚地区开展友好交往的重点国家之一,川泰之间在双向贸易和投资、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了较多务实成果。四川在发电装备等领域优势明显,而泰国是东南亚地区的物资集散中心,光伏等资源丰富,相关企业赴泰国开展经贸合作意愿强烈。希望在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和泰国投资促进委的共同努力下,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促进产业合作与相互投资,深化能源及其他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Pannee女士对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提出四川是泰国重要的合作伙伴,泰国历来高度重视与四川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希望以此次会面为契机,在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和BOI的共同努力下,务实推进川泰产业合作。会谈中,泰方介绍了泰国未来五年的经济发展规划,并详细解读了鼓励外资企业参与的重点领域和优惠政策。EGAT介绍了泰国近五年的能源发展规划,重点就我们关注的光伏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等新能源产业的项目做了推介,特别强调了最新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将于2018年1月发包,欢迎有意向的四川企业及时与泰方取得联系。
  会后,四川代表团专程赴泰中罗勇工业园对工业园投资环境及四川企业投资项目情况进行了调研。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是泰国政府的投资主管部门,主要职责是促进泰国的投资事业、制定投资奖励优惠政策及相关的指导政策,向投资者提供奖励并为投资者提供相关的服务。投资促进委员会由总理任主席,各经济部长及政府高级官员、民间重要机构的代表、学者、专家任委员或顾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