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固定资产投资
我委组织召开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及企业债券融资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1-23 信息来源:财政金融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防控金融风险,1月17日,我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及企业债券融资工作研讨会,各证券公司负责四川区域企业债券发行工作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四川省2017年企业债券融资工作情况。会议认为,在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融资成本上升,全国债券市场发行规模大幅缩减的情况下,我省按照扩面、提质、防风险的总体思路,加大培训指导力度,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全省企业债券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年共向国家发展改革委转报企业债券46支,525.2亿元,获批33支,规模340亿元,成功发行39期、283.2亿元,发行规模同比增长3.5%。
  会议听取了各主承销商对各自服务代理发行的债券本息兑付资金准备、防范企业债券风险采取的措施和开展的工作汇报,就如何防范企业债券风险进行了充分交流。各承销商纷纷表示,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切实履行督促责任,扎实做好企业债券风险核查工作。
  会议就做好2018年企业债券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会议认为,企业债券不仅是市场化的融资手段,也是引导产业发展、吸引社会投资的政策工具。大家将加强业务指导,为发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促进企业债券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