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项目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宜宾港铁路集疏运中心项目核准的批复(川发改基础〔2018〕520号) 
发布日期:2018-12-04 信息来源:基础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宜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你委《关于核准宜宾港铁路集疏运中心项目申请报告的请示》(宜发改〔2018380号)、《四川省人民政府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受理通知书》(编号P20181115-510000FG-139928)及省工程咨询研究院《关于报送〈宜宾港铁路集疏运中心项目申请报告评估报告〉的报告》(川工咨成果〔2018530号)均收悉。经研究,现就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本项目是长江干线港口宜宾港重要的铁水联运设施。为更好发挥宜宾作为长江起始港的门户作用,进一步完善宜宾港集疏运条件,降低物流成本,增强宜宾港的市场竞争力,构建宜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扩大宜宾对外开放,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同意建设宜宾港铁路集疏运中心项目。

一、线路方案及建设规模

项目选择内六线一步滩站昆明端接轨,引出后向南经象鼻折向东行,以观斗山隧道与宜泸高速公路并行穿观斗山,与高速公路继续并行,经黄金坝、跨两岔河、穿沙坪隧道,于高速路沙坪互通附近设临港车站,于新龙湾下穿宜泸高速公路后,线路折向西南,经临港隧道下穿宜南快速路,于志城码头下游沿江设港口站,行至线路终点。线路总长22.6公里。全线新建桥梁3.521公里/12座,新建隧道7.625公里/3座。新征永久用地1923亩。

二、技术标准

本项目按国铁II级铁路设计,正线为单线,限制坡度为12‰。最小曲线半径一步滩至临港北(含)段一般为1200(困难路段800),临港北(不含)至宜宾港段为400。牵引种类为内燃牵引,预留电化。机车类型为东风系列,牵引质量为4000吨,闭塞类型为半自动闭塞。到发线有效长度为850(双机880)。

三、建设工期

项目建设工期3年。

四、项目法人

四川宜宾港(集团)有限公司。

五、估算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50047.83万元。资本金比例为25%(62511.96万元),资金来源由企业自有资金解决。其余75%(187535.87万元)由银行贷款解决。

六、招标方案

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见附件。应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四川省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条例》等规定和本核准要求进行招标投标活动。

七、注意事项

未经我委同意,项目法人不得对项目进行转让、拍卖或采取其他方式变更投资方和投资比例。接此批复后,请结合评估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和优化设计方案,及时办理项目开工前的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等手续。在下阶段设计中,对方案进行深入研究和进一步完善,降低投资。本项目位于长江上游地区,应重视生态和环境保护,积极落实环境保护措施,减少对生态环境、饮用水源、居民聚居区的影响,确保项目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环境安全。要严格控制项目总投资,并落实建设期资金和运营期费用。切实贯彻相关征地拆迁政策,保障被拆迁人的切身利益。重视可能存在的融资等风险,做好风险控制及资本金应急预案,落实自筹资金,再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期间要加强管理,保证施工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工程质量。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八、有效期

本核准文件有效期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项目,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此复。


附件:审批部门招标核准意见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11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