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项目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川发改基础〔2018〕435号) 
发布日期:2018-09-18 信息来源:基础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凉山州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报送S81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凉发改基础〔201855号)、交通运输厅《关于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的函》(川交函〔2018118号)以及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关于报送<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报告>的报告》(交设总〔201827号)均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同意建设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

二、项目路线起于德昌县锦川乡,顺接已建的G5北京至昆明(成都至昆明段)高速公路,经老碾乡、六华镇、益门镇、外北乡、会理县城,止于会理县城南南阁村,设置南阁枢纽连接在建的G4216线成都至丽江高速。

三、项目路线全长约76.9公里,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桥涵设计汽车荷载公路—I级;隧道建筑限界10.25×5.0;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四、项目设置的桥梁、隧道中,特大桥4004/3座,特长隧道4780/1座。共设置锦川(枢纽)、老碾、六华、益门、麦西塘、荞坝、南阁(枢纽)等7处互通式立交,建设互通连接线5条,共计约6.9公里。互通立交连接线结合实际采用一级和三级公路标准建设。

全线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中的相关规定。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120.65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20%,共计24.13亿元,由凉山州本级财政出资1亿元(持有项目公司股权4.14%股权),社会资本出资23.13亿元;其余资金由项目法人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六、同意暂由凉山州政府指定的项目实施机构(凉山州交通运输局)担任项目法人,待按照“BOT+政府股权合作方式经公开招投标确定社会资本方组建项目公司后,根据有关规定依法办理项目法人变更手续。

七、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见附件。应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四川省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条例》等规定和本核准要求进行招标投标活动。

八、在后续阶段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以桥址区和不良地质路段为重点的地质勘探调查,进一步优化比选局部路线方案,采取合理工程措施,确保工程安全。

(二)在项目设计、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全面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污染防治以及节能减排措施,控制项目建设的不良环境影响,加强环境风险应急管理,避免环境污染事故发生。要节约土地、降低工程造价,按有关规定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认真落实防范和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方案措施,确保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可控

(三)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审查后未予批准的,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要求应在项目开工前办理而未完成相关手续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

(四)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规范举债融资机制,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严格控制项目总投资,落实建设期资金和运营期费用。加强建设期项目管理,保证施工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工程质量。

此复。


附件:审批部门招标核准意见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