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平台 / 行政审批事项
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召开测试信息
发布日期:2017-03-17 信息来源: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2017年2月24日,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能源发展改革工作,部署2017年主要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雷开平在会上作工作报告。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分管能源工作的领导和能源局(办)主要负责人,重点能源企业、能源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主持。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省能源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深化能源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不断增加有效供给和提升能源产业竞争力,持续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系统效率,加快建设国家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努力开创能源发展改革新局面。

会议明确,2017年能源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力争完成能源项目投资850亿元以上,比2016年增长9.8%。新增发电装机容量462万千瓦,全省水电装机达到7500万千瓦,并网光伏电站达到130万千瓦,并网风电达到160万千瓦。天然气产量达到300亿立方米左右。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2.11亿吨标准煤左右,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3%以上,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34%,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13.3%。

范波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能源系统2016年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能源发展变化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强调,2017年能源工作,要大力实施电力替代工程,扩大能源有效需求;科学有序安排能源项目建设;客观分析并切实并解决好弃水问题,务求实效推动电力体制改革。他还对全省能源系统再创佳绩提出了希望,一是奋发有为加强能源重点问题研究;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三是坚定不移推进能源领域重点改革;四是进一步创新能源管理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五是切实加强能源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四川能源监管办、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等分别围绕能源运行、能源监管、电能替代、页岩气开发、流域综合管理、电力体制改革等热点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