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档案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8-26 信息来源: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823,省发展改革委在成都组织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档案管理培训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陈伟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量,交流易地扶贫搬迁档案管理工作经验做法,安排部署全省档案管理工作,并就11个市一对一帮助指导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做好档案规范管理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量。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档案管理意识,通过规范完善档案资料,梳理工作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切实防范不可预测风险;要因地制宜,建立健全档案管理体系,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档案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协调,绝不能弄虚作假,数据要符合实际,要件齐备齐全,各系统数据要基本一致;要对标对表,扎实做好档案规范管理工作,对照国家《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百问百答》和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切实加强易地扶贫搬迁档案规范化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确保符合监管要求;要将易地扶贫搬迁档案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监管巡查、暗访、通报的重要内容,在年度脱贫攻坚考核时从严考核;要密切配合,切实帮助凉山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帮扶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配合,进一步提高凉山州档案管理质量。

21个市(州)发展改革委(以工代赈办)分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负责同志,凉山州及17个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易地扶贫搬迁的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