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以工代赈 / 工作动态
扎实推动项目建设 有效发挥“赈”的作用
发布日期:2020-05-13 信息来源: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有效推动以工代赈工作,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在坚持一手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同时,着力推动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四川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889亿元,资金量位于全国22个省(区)第一。4月初,四川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组成工作专班拟对全省29个项目开展工作督导,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目前,工作专班已先后赴甘孜州泸定县、巴中市巴州区、南充市仪陇县等地,对项目准备和实施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同时要求项目县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引导当地群众和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参与工程建设,获取劳务报酬,强化对劳务报酬发放情况的前期审核和事中、事后监管;同时,要求项目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中大力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以工代赈示范工程的投入力度,有效发挥以工代赈“赈”的作用和示范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