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利用及引进外资 / 引进外资动态
日元贷款四川省长江上游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后评估获评A级表彰
发布日期:2018-12-06 信息来源:省引进外资项目办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24,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总代表中里太治率队来川向省发展改革委引进外资项目办颁发日元贷款项目后评估A级证书,并就后续合作召开交流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姚万顺参加。

日元贷款四川省长江上游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是四川省利用外国政府优惠贷款的重点项目。项目覆盖成都市、绵阳市、德阳市等1112个县(市、区),总投资8.3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日元贷款65亿日元。

按照日元贷款协议,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委托第三方来川对四川生态项目开展后评估。省发展改革委统筹协调省级相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区)做好后评估工作,会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专家团队先后两次赴西充县、平武县、什邡市等12个项目区现场调研,收集整理后评估资料,编制提交后评估报告。项目的实施质量和成效得到了后评估工作组的高度评价,获得日元贷款项目后评估A级证书(最高级)。

项目通过改善与保护林草资源,恢复与建设森林植被,建设农村新能源以及配套微水系统工程,提高森林覆盖率,治理水土流失,有效提高了项目区生态环境质量及资源利用效率,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项目县(市、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对保护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建立生态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省引进外资项目办、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