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油气开发
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促进油气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1 信息来源: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构建权责明确、公平公正、简约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515日,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相关处室赴成都市对能投集团天然气管道公司新场-三邑-天府新区输气管道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事中事后监管现场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项目施工现场和隐患排查治理点,并对建设项目的受限制区域施工保护方案许可实施、履行管道保护义务、危害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及阻碍管道建设行为、危害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施工作业行为等情况进行督导。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业主单位限期整改,同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记生命重于泰山,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到项目建设现场,始终坚持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油气输送管道建设安全。

此次现场检查,是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依法开展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实践。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将针对行业发展的新特点、新变化,在持续强化日常监管的同时,创新监管模式,强化信用监管,开展专项监管,促进油气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