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四川电网丰枯峰谷电价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17-12-28 信息来源:资源和环境价格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期,我委对四川电网丰枯峰谷电价政策进行了调整,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现对该政策解读如下。

一、为什么要调整近年来,随着水电大规模投产,我省电力供应丰余枯缺的季节性矛盾明显缓解,结合供需形势变化和国家加快电价改革的相关要求,我委经过充分讨论测算,拟定了四川电网丰枯峰谷电价调整政策,并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

二、调整后哪些方面发生了变化销售侧丰水期下浮和枯水期上浮比例均调整为5%,丰枯上下浮动比例是对等的,对全年均衡用电的企业来说,电价平均水平是不变的。上网侧取消峰谷浮动和火电丰枯浮动政策,水电枯水期上浮比例调整为24.5%。

三、调整后哪些方面未变化丰枯季节和峰谷时段划分维持不变;销售侧峰谷时段上下浮动仍维持50%,上网侧水电丰水期下浮比例仍维持24%不变。销售侧执行目录电价的类别仍是大工业、一般工商业及其他、趸售工商业用电类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