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投标
省发改委率先举办贯彻《电子招标投标办法》暨电子招投标系统运行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3-05-15 信息来源:招投标管理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实施国家《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切实推进全省电子招投标工作,确保我省电子招投标系统顺利投入运行,5月10日、11日,省发改委在全国率先举办了贯彻《电子招标投标办法》暨全省电子招投标系统运行业务培训。省级有关部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省经济信息中心以及全省发展改革部门招投标监管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发改委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张治峰(博士)应邀为参训人员授课。他系统阐述了国家发改委等8部委出台《电子招标投标办法》的背景及意义,详细解读了《电子招标投标办法》的主要条款,强调了推进电子招投标工作应坚持“统筹规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政府指导与市场调节相结合、统一规范与鼓励创新相结合、提高效率与确保安全相结合”的工作原则,介绍了国家发改委等8部委即将下发的《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实施指导意见的主要情况。针对四川电子招投标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摸准需求、顺势而为、鼓励创新等建设性意见。


  会上,张治峰博士与参训人员进行良好互动,对电子信息公开与信息安全的关系、招投标相关举报、投诉的处理、BT建设模式监管等热点、难点问题从法条的角度给予释疑。

  培训会还通报了我省电子招投标系统建设的工作思路、进展情况,以及系统试点运行、分步实施的时间表。全流程演示了我省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的招标文件制作、网上备案、网上开标、电子辅助评标、网上监控等功能,并对监管工作人员进行上机操作辅导。


  这次培训的举办是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我省行政管理信息化建设、解决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等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培训在国家《电子招标投标办法》正式实施的当月、我省电子招投标系统试运行正式启动之际成功举办,效果明显、反响热烈,对全面推进我省电子招投标平台建设、创新监督管理方式方法、促进招投标市场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